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柬埔寨尋找大秘寶之旅 (3) 餐廳篇

吳哥寺廟的原始衝擊,巨量觀光客創造出的異國情調、美食,算是我覺得吳哥之旅三個迷人的地方。暹粒的酒吧街附近,小小的兩條街內,只要你腦袋想得出來的異國美食,他都能滿足。價錢大約落在10美上下,高貴不貴。以下將針對這次行程中去過的餐廳,一次大揭密。


AHA Restaurant
氣氛服務都算頂級的一個餐廳,而且有冷氣(暹粒的餐廳很多都露天有冷氣),價格約略在一個人在10美元以內,就可以吃的超飽,服務生英文都很好而且幾乎每五分鐘就會來噓寒問暖一次超積極,另外有一個男服務生根本是帥版的狼人雅各。要去暹粒的女孩們別錯過,餐點的部分,強力推三種一份的拼盤(如下圖)。個人覺得比主餐還好吃。

AHA美食,再讓我點一次的話我全部都要點這個

主餐,肉的口感中等,但右邊像糯米糰的東西口感十分特別

Viva restaurant
Viva restaurant 原本不在我們的計畫中,是在路邊看到就直接進去的驚喜,是一家經濟實惠的店,餐點約略在3.4美左右,而且料好實在,另外柬國餐廳幾乎都不會提供水,必須要點飲料,這家的飲料很好喝又便宜,水果Shake(類似奶昔的東西)才1.5美~2美。


精實的吳哥走路行程後,喝喝飲料用用手機挺快活的
Combodia BBQ
這次行程中少數的雷店,主打是有很多特別的肉可以選擇,袋鼠肉、鱷魚肉等,袋鼠肉還滿特別的,有人不太喜歡但我覺得還不錯。這家店價格滿貴一個人好像6美然後可以獲得下圖兩樣,肉不可續只有飯麵菜可以無限點。但因為店裡沒有冷氣加上我們作室內,整個非常的熱,照例沒有提供水,飲料滿貴所以我們硬不點,於是我們就在超熱超渴的狀態下火速吃完。

無限提供的飯麵菜

每人六美獲得的一盤肉,有些比較特別的肉Ex:鱷魚肉
Dakshin's
Tripadvisor 暹粒餐廳的第一名,是一家印度菜,有冷氣,老闆非常酷,第一我們請老闆推薦飲料時,他直接跟我們講說,沒什麼特別的,看我們自己喜歡什麼就點什麼,超率性。第二老闆會主動去看廁所的地板是不是濕的,然後請店員去把它用乾淨,算是很注重細節的老闆。
餐點可以請老闆推薦,我們三人講了我們的需求後,推薦的餐都不錯,點咖哩的話可以選擇餅或飯配,老闆有推薦一種飯,我覺得很好吃,但忘了是啥名子。

右下角老闆推薦的飯,很特別
Le Tigre de Papier  Tripadvisor連結
主打柬國和義式料理的一家餐廳,價格也不會太貴一個餐從3-8美都有,味道也都還不錯的一家店,最推薦下圖152的那道 Beef Saltimbocca A La Romana,可以說好吃到哭爸,雖然我照起來很噁心,但這道牛肉丸,算是暹粒5天裡我認為最好吃的肉類料理裡。





同場加映:Schnitzel Wirtin  Tripadvisor連結
最後一天原本考慮要吃的餐廳,主要是澳洲料理和泰國料理,Tripadvisor 暹粒餐廳的第10名,但因為我們想吃柬國料理。最後到了店門口之後就作罷走掉,但就在我們要走的時候,有一個正在用餐的老外顧客,大聲向我們呼籲說:You are missing a good food!。我們回頭看了一下那個老外和他桌上兩塊和臉一樣大的肉排,我相信他也是一家好餐廳,只不過我們在錯的時間內相遇。



1 則留言: